禪光簡介
安置環境
禪光願景
禪光位置
最新消息
  回到最新消息主選單
《院慶40系列報導》更生日報 2016-10-26

日期/時間:2016-10-24
記者:新城、秀林╱記者田俊浩報導 

秉持創辦人佛教大慈大悲精神 貫徹百年樹人理念 讓弱勢兒少茁壯成為社會中堅。 
新城鄉禪光育幼院昨歡慶成立四十週年,在院前廣場舉辦「牽手四十~集福感恩」園遊會,氣氛熱鬧,禪光育幼院結合眾人善心之力,培育七百多位孤苦兒童,讓與會的立委徐榛蔚、議長賴進坤,感受到善行散發影響力,禪光育幼院用愛心、善心、創造感動。 
每一個來到世間孩子,都像天使一般,雖然有些家庭帶著殘缺,但禪光育幼院伸出堅定大手,永遠守候,讓院內孩子轉換看待生命角度,不因其它困境因素,而限制了生活視野與學習精神,在眾人共同努力下,發現世界原本的美麗! 
禪光育幼院陪伴民眾走過四十個年頭,秉持對弱勢兒少的關懷及熱情,長期整合熱心大眾、志工,以公益資源與愛心力量,一同為愛「義起」,在愛的包圍和守護之下,讓弱勢院童也能茁壯遨翔。
在「牽手四十~集福感恩」園遊會活動中,禪光育幼院董事長陳貞如、院長穆錦雯、住持釋見禪重視弱勢兒少的兒童福利,這群離院院生,散布於社會各個角落,成為社會中堅,也對社會善心義舉付出貢獻。 
「延續創辦人老師父的精神,發揮佛教』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入世理念」、「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教育理念,讓陳貞如、穆錦雯侃侃而談說道。
在各界愛心民眾無私匯聚付出與鼓勵下,造就下一代孩子們展開人生新頁,走出廣闊人生,正因善行散發影響力,讓生命充滿堅強韌性! 
昨歡慶禪光育幼園遊會,凝聚全體員工向心力、愛心力量,有社區民眾及志工等千人參與,活動內容有各慈善團體表演同樂、院生、工作人員及熱心民眾共同策畫的熱鬧園遊會、四十週年活動成果及服務過程展演、以及離院院生回娘家活動,熱鬧非凡。 
禪光育幼院為中橫公路禪光寺開山祖師釋心性法師於民國六十五年所建,義務收養自一歲到廿歲以下男女院童,部分院童為身心障礙,靠各界捐助維持。 
離院院生幫助後進 。 
創立之初,當時僅十歲的石○慶,因為家庭變故,和十二歲的姊姊、八歲的妹妹、六歲的弟弟,被安排到成立不久的禪光育幼院收容;但十八年後的八十三年,石○慶姐弟四人,在花蓮市及新城鄉開設兩家汽車修理廠,在花蓮修車界頗具知名度。 
為了感恩,石○慶利用育幼院建院十八周年院慶,回院和院童歡聚。令院童們窩心的,不僅是石○慶四姊弟及昔日院童贈送的二台洗衣機,而是石○慶原答應院童可到他的修車廠工作和學藝的承諾已實現,有數名院童在他的修車廠。 
石○慶的父親在民國六十五在一次意外中不幸亡故,留下他們四姊弟,生活都要人打理,四姊弟遂被安排到禪光育幼院收容,也是禪光育幼院建院第一批收容的院童。 
禪光育幼院當時還沒有立案,只有簡陋的木造房,四姊弟在院裡得到溫飽後,再繼續就學,由於育幼院是依靠各界捐助維持,有時物資不繼,石○慶國中畢業後,面臨就業或升學的抉擇,最後選擇半工半讀,勉力和姊姊完成高職學業。 
石○慶服完兵役後,他和姊弟們商量,決定以他在高職時所學的修車技藝謀生創業,四年前,他的第一家修車廠在花蓮市開張了,由於信譽不錯,第二年第二家在新城鄉再開幕,四姊弟通力合作,經營得有聲有色。
新聞來源: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detail/908948圖(如下):新城鄉禪光育幼院成立四十週年,用愛心、善心創造感動。(記者田俊浩╱攝)

聯絡地址:97161花蓮縣新城鄉仁愛路17-2號 連絡電話:03-8611698、03-8612555 傳真:03-8612556 (營登地址:花蓮縣新城鄉中正路98巷16、18、20、22號)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財團法人佛教私立禪光育幼院 Web Desing Maintained Power By 花蓮網頁設計-誠翊資訊服務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