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志工
公益合作
人才招募
公益合作
禪光育幼院以協助弱勢兒少的成長及學習為主要目的。
收容的孩子從2歲到18歲,每個階段的孩子成長都需要不同的學習刺激及專業服務。
因此若您願意陪伴這些孩子一同成長請在孩子們所需的項目上協助我們。




1. 生活所需設備充實更新:廚房老舊設備更新。

2. 愛心企業協助就業及暑期高中生協助職涯發展:
我們的孩子在十八歲後就面臨結案自立生活的問題,為提早協助他們進入社會的職場適應問題,若有企業願意提供育幼院院童暑期打工的機會將不勝感激。

3. 提供培養孩子第二專長的契機:
本院成立鼓陣民俗技藝團,目的為課業低成就的孩子培養自信及社會發展的機會,若願提供師資、表演機會、協助全省巡演將可讓這群孩子們有更大的發展空間。

4. 協助安排與捐助人環島感恩活動:
禪光育幼院的平時經費運作皆是靠十方大眾所捐助,每年皆利用暑假期間安排育幼院的全體院生及同仁至全省各地進行感謝活動。
如有公益團體及企業願提供住宿及交通的協助請連聯我們。
凡贊助的企業及公益團體或個人可於活動中獲得冠名贊助單位全名的曝光機會,並將刊登於禪光網頁及期刊中增加贊助單位的曝光機會。

5. 其他的各項提案:
目的在增進育幼院孩子學習、生活及休閒活動的各項方案,方法由企業提案或委托本院專業社工提案由企業冠名贊助皆可。

6. 公益合作聯絡人:
禪光育幼院 行政組 03-8611698分機225

公益合作提案表
聯絡地址:97161花蓮縣新城鄉仁愛路17-2號 連絡電話:03-8611698、03-8612555 傳真:03-8612556 (營登地址:花蓮縣新城鄉中正路98巷16、18、20、22號)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財團法人佛教私立禪光育幼院 Web Desing Maintained Power By 花蓮網頁設計-誠翊資訊服務團隊